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冷水江杀师案疑云再现 另一涉案人被控强制猥亵、侮辱罪

文|财新 杨柳(实习),崔先康
发布于 2022年07月29日 22:57   更新于 2022年07月30日 13:43
13年前,湖南冷水江市两名高中生被指控奸杀了曾经的小学英语老师,此后两审均被判处无期徒刑。两人不断喊冤并申诉至今。2019年3月,该案的另一涉案人被警方以涉嫌侮辱尸体罪抓获,此后被指控涉嫌犯强制猥亵、侮辱罪
当年案发的楼顶平台。图:红星新闻

  【财新网】在失去自由近13年之后,湖南省冷水江市两名高中生奸杀小学英语老师一案的真相仍扑朔迷离。近日,涉及该案的另一男子张琦涉嫌强制猥亵、侮辱一案或将于7月29日在冷水江开庭的消息引发关注,财新从多方获悉,传闻的7月29日庭审并未进行。

  7月29日,冷水江市委宣传部一名曹姓工作人员向财新表示,他和冷水江市法院核实后得知,7月29日没有开庭审理张琦案,网上传闻不实,具体的开庭时间要等法院后续通知。杀师案中被认定为凶手之一的高中生谢伟的父亲谢国东也告诉财新,他在29日早上赶到冷水江市法院准备参加庭审,进入法院后被法警告知张琦案不在当天开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