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一年三履新 安徽省委秘书长汪一光转任湖南组织部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30日 19:13
汪一光长期任职安徽,曾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2021年11月安徽省委换届时新当选为常委
资料图:汪一光。图:亳州市人民政府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中的新晋常委,不少已跨省份交流任职。近日,担任安徽省委常委、秘书长九个月的汪一光转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其前任王成已履新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汪一光是首次跨省份履新,他也是安徽省委换届后首位离皖任职的常委。

  湖南、安徽近期有两名高官交流任职。2022年5月,时任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转任湖南省副省长。

  7月21日,安徽省委组织部曾发布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汪一光不再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另据湖南省湘西州政府网消息,7月29日,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内容包括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汪一光在湘西州调研指示要求等。这是官方首次披露汪一光的新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