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与清远争夺省运会U15男足冠军涉嫌假球 广东省纪委立案调查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8月15日 15:53
大比分落后、比赛结束前翻盘并不罕见,但这场13分钟连入4球的“大逆转”引来专业人士和球迷的一致质疑。一周前,中国足协、广东省运会组委会已展开调查
广东省运会U15组决赛,广州逆转清远夺冠。这场比赛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不少专业人士及球迷的关注,“假球”质疑声此起彼伏。

  【财新网】在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分别启动调查程序一周后,广东省纪委监委宣布,对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乙A(U15)组广州队对清远队决赛涉嫌假球展开调查。

  据“南粤清风网”8月15日发布的公告,广东省纪委监委要求实事求是查清问题真相,以零容忍的态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2022年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清远市举办。8月7日,U15男足冠军战在这里上演,对阵双方分别是广州队和清远队。身穿白色球衣的清远队在下半场第18分钟取得了3:1领先,但此后身披红色球衣的广州队在下半场第23到第36分钟内连入4球以5:3逆转夺冠。大比分落后、比赛结束前翻盘的故事在足球竞技场并不罕见,但这场13分钟连入4球的“大逆转”却引来专业人士和球迷的一致质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