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台办:受权公布萧美琴顾立雄等一批列入清单的“台独”顽固分子

2022年08月16日 10:01
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以及采取其它必要的惩戒措施

  【财新网】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

  据新华社消息,发言人指出,“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一段时期以来,少数“台独”顽固分子为一己之私,极力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蓄意挑动两岸对立,肆意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在佩洛西窜台期间表现尤为恶劣,进一步暴露其冥顽不化的谋“独”本性。大陆方面绝不容忍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绝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祖国统一进程,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