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为躲家暴走上重婚路 贵州两女子获刑引争议

文|财新 黄雨馨,李一钒(实习)
2022年08月20日 11:30
因不堪忍受各自丈夫家暴,贵州三穗县两名女子先后出走,后与其他男子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并生育子女。检方以涉嫌重婚罪起诉并建议适用缓刑,法院最终判处实刑
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两名不堪忍受各自丈夫家庭暴力的女子愤然出走,此后分别与其他男子以夫妻名义生活,其中一对还用假身份信息办理了结婚登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两名不堪忍受各自丈夫家庭暴力的女子愤然出走,此后分别与其他男子以夫妻名义生活,其中一对还用假身份信息办理了结婚登记。检察机关以涉嫌重婚罪对他们提起公诉,并建议适用缓刑,而三穗县法院未采纳检方建议,对四人均判处实刑。近日,这两起案件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

  财新获得的判决书记载,1978年2月,只有小学文化的三穗县女子杨某与男子王某某登记结婚,婚后生育子女三人。因王某某经常喝酒后不务农活,时常对杨某家暴,杨某于1996年在福建龙岩市务工,期间与另一男子杜某某相识。杜某某明知杨某与丈夫王某某未解除婚姻关系,但二人回到贵州省大方县以夫妻名义共同生活,于1997年7月生育一女。2010年1月,杨某用名字、出生年份都修改过的假身份信息与杜某某办理了结婚登记。2021年5月,杨某、杜某某因涉嫌重婚罪被警方查获。2022年3月,年过六旬的杨某被三穗县法院一审以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杜某某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