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极端高温下川渝频发山火 当地紧急通知全面落实封山令

文|财新 张一川
发布于 2022年08月22日 20:50   更新于 2022年08月23日 10:41
1961年以来最严重极端连晴高温天气下,10天来川渝至少发生20起山火,当地已下发紧急通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年8月21日傍晚,重庆,高温天气持续,巴南界石镇突发山火,主城地势较高处可以看到火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极端连晴高温下,重庆、四川多地近期频发山火。据财新梳理,8月14日以来的一周多时间,两省份有公开报道的山火已达19起,涉及14县区,其中重庆涪陵区荔枝街道山火过火面积约500亩,四川合江县山火已蔓延至贵州赤水市。截至目前,这些山火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8月22日,四川合江县车辋镇居民胡女士告诉财新,当天见到三四架消防直升机在山头救火,“这边灭了那边又起了”。火势旺的时候,她在镇上隔着一座山都能看见火焰,“有几十里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