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足协主席:扭曲环境不可能培养出优秀球员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8月22日 19:19
中国足协及地方足协将设立赛风赛纪管理专岗,严查足球行业“假赌黑”问题
一名与会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将成立职业足球赛事督察组、全国足球赛事督察组、青少年赛事督察组、行风管理督察组等小组,督促各地开展自查自纠,各级足协将设立赛风赛纪管理专岗。资料图:中国足球协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足协、广东省运会组委会、广东省纪委监委相继介入调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U15组决赛涉嫌假球事件。一场波及整个足球行业的整顿行动即将启动。

  8月22日下午,在全国足球行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会议上,中国足球协会主席陈戌源说,此次涉嫌假球事件引起中央高层关注,假球不会推动足球进步,只会破坏足球环境,损坏职业道德,伤害青少年价值观,这种现象不能容忍下去。

  此次会议没有披露调查细节。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及中国足协纪委书记闫占河在广州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