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名患者质疑湘雅二医院刘翔峰敛财套路

文|财新 蒋模婷,陈鹏多(实习)
2022年08月26日 19:57
一名患者家属称,刘曾当面讲:“我要把你们家里面所有的钱全部掏空”;多名患者及家属称,在术中、术后及患者出院时,刘翔峰话术如同套用现成“模版”,言语粗暴,有诱导、恐吓之嫌
资料图:刘翔峰。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湖南省创伤急救医学中心原副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翔峰近日被网络举报过度医疗敛财,又被中南大学医院以“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为由免职调查后,8月25日晚,认证主体为中共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湖南省监察委员会的“三湘风纪”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刘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据湘雅二医院官网资料,刘翔峰今年48岁,毕业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临床医疗系。从事急诊、普外科工作已有21年,每年完成400多例腹腔镜下肝、胆、胰腺、胃肠等复杂性手术,并擅长使用机器人进行更加精准的急腹症手术。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