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波及范围持续扩大 全国33城部分或全域管控

文|财新 蒋模婷,包云红(实习)
2022年09月03日 22:25
疫情波及23个省市自治区的近百座城市,目前有7座省会城市、1座直辖市在内的33座城市实施部分或全域出行管制,受影响居民超过6500万人
2022年9月1日,四川成都,空旷的街道,少量的车和行人从路上经过。图:财新 李丛汛(实习)

  【财新网】9月2日,全国新增本土新冠感染者1819例,涉23个省市自治区的95个地级行政区。据财新梳理,目前包括7座省会城市、1座直辖市在内的33座城市因疫情处于部分或全部静态管理,超过6500万居民受到影响。

  9月1日,全国则有26个省市自治区的103座城市报告疫情,创2020年初疫情出现以来的最高纪录。

  今年暑期旅游旺季,海南、西藏、新疆、青海、云南等多个旅游目的地省份陆续出现疫情,相继实施静态管理,曾导致大批游客滞留。进入8月中下旬,这些地区疫情逐步缓解。其中,海南三亚市自8月6日起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目前暂未解除;青海西宁市8月31日宣布,全市居家办公时间延长至9月5日6时;新疆乌鲁木齐8月23日结束全域静态管理,但主城区中高风险区继续“封闭”。

  而进入8月底9月初,河北、四川、辽宁、广东等地疫情抬头,管控措施快速升级。8月25日,石家庄鹿泉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8月29日,大连市宣布严控主城区人员流动,为期5天。31日,鞍山市岫岩县实施全域静态管理。9月1日起,成都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成为上海之后又一座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超两千万人口城市,同省的阿坝州马尔康市、西昌市也在全域静态管理中。9月2日,深圳市龙华、罗湖、福田、龙岗、南山、宝安区分别发布通告,宣布实施全区静态管理。

  但同样疫情严重,甚至出现院感的长春则通告,当地疫情传播链条清晰 暂时不会采取静默管理措施。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