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警方首次检获多套3D打印枪械部件及配套子弹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07日 18:14
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9月6日,香港警方通报,首次检获多套3D打印的枪械元件、相关打印工具、逾百发子弹以及军刀等武器。图:截自网上视频

  【财新网】香港近期接连发生与枪械有关的案件,6月在中环闹市枪击案至今未能检获涉案枪支。9月6日,香港警方通报,首次检获多套3D打印的枪械元件、相关打印工具、逾百发子弹以及军刀等武器。

  本次行动中,共有3男1女被捕,包括30岁装修工朱某,以及25岁的IT行业人员刘某。朱某涉嫌无牌藏有枪械或弹药,其余三人则涉嫌无牌藏有枪械或弹药、串谋无牌藏有枪械或弹药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刘某曾在反修例社会运动中被捕,但检方在征询法律意见后未对他起诉。警方称不排除该案件与“黑暴势力”有关,或有人暗地收购武器,妄图“东山再起”。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