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恒压阀被指为枪支散件 研发者一审获刑十年后将重审

2021年06月22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台州男子卢灿研发并生产销售一种专利恒压阀,一些买家将该恒压阀用于组装气枪,牵连卢灿涉案。其因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一审获刑十年,二审被发回重审,理由是原判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由于其售卖的该款产品被买家用于组装气枪,卢灿被以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该案已被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法院裁定发回重审,理由是原判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浙江台州男子卢灿研发并生产销售的一种自动恒压式减压阀(下称“恒压阀”),获得了两项国家专利证书。但由于其售卖的该款产品被买家用于组装气枪,卢灿被以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年。6月22日,卢灿父亲告诉财新,该案已被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法院裁定发回重审,理由是原判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此前的4月29日,该案二审开庭时检察员也以同样的理由建议发回重审。

  卢灿现年36岁,系个体工商户类型企业、台州市路桥俊翰机械配件加工厂(下称“俊翰加工厂”)的法定代表人和实际经营者。据他供述,俊翰加工厂主要生产空压机配件、水冷配件、恒压阀等。相关专利证书显示,卢灿为涉案的恒压阀申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不过财新记者查询发现,这两项专利在卢灿涉案后因未缴纳年费已被公告终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