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搞迷信活动破坏司法公正 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本才被“双开”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9月29日 18:32
《检察日报》创始人之一,曾为最高检机关最年轻的厅官。通报称其大搞迷信活动,败坏任职单位选人用人风气,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犯法,以权谋私。上海市检察院连续两任检察长被查
资料图:张本才。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落马近四个月,上海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建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上海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本才丧失理想信念,弃守职责使命,对本职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大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多人安排工作,败坏任职单位选人用人风气;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破坏司法公正;执法犯法,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