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替李欣然 王陆进履新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10日 07:17
王陆进曾任审计署副审计长;“70后”李欣然此前是最年轻的派驻中央部委纪检监察组长,去向有待公布
资料图:王陆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前,纪检高层持续调整。10月9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更新显示,审计署原副审计长、长期任职税务系统的王陆进,已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此前担任该职的“70后”李欣然,是最年轻的派驻中央部委纪检监察组长,任职去向有待公布。

  9月底以来,已有五个副省部级纪检岗位人员调整。除了银保监会,任爱荣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时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仰哲履新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时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迟耀云转任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时任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转任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