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出炉 伯南克等三位美国经济学家获奖

文|财新 王力为
发布于 2022年10月10日 18:20   更新于 2022年10月10日 18:46
嘉奖他们“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伯南克曾任美联储主席,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表现突出,戴蒙德和迪布维格一道提出了关于银行挤兑的模型
当地时间10月10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本·伯南克、道格拉斯·戴蒙德和菲利普·迪布维格。图:诺贝尔奖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作为每年诺奖季的压轴曲目,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10月10日出炉,授予包括伯南克在内的三位美国经济学家,嘉奖他们“关于银行和金融危机的研究”。

  瑞典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午近12点(北京时间下午近6点),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汉森(Göran Hansson)宣布2022年(第54届)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布鲁金斯学会杰出研究员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金融学教授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和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银行与金融学教授菲利普·迪布维格(Philip H. Dybvig)。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