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茂波:香港与新加坡对比毋须妄自菲薄|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0日 16:33
多项数据显示,无论是金融服务市场的经济贡献、港股市值、债券发行量,香港均高于新加坡
资料图: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图:中新社记者 崔楠

  【财新网】同为亚洲金融中心,香港与新加坡常常在各类国际排名中互相竞争。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排名中,香港不敌新加坡让出全球三甲之位。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0月9日发文回应香港和新加坡金融业之间的对比,并直言:“香港一直在竞争中发展与成长,无须妄自菲薄,也不用回避不足。”

  陈茂波详细列举了香港金融市场的多项数据,并表示:“无论是金融服务市场的经济贡献、港股市值、券发行量,香港均高于新加坡。”具体而言,港股2021年的市值超过42万亿、合共有2500多家上市公司,分别比新加坡高出7倍和2.7倍;香港是亚洲区内最具规模的安排国际债券及内地离岸债券发行的中心,占区内发行额34%,规模比新加坡多6倍;在港的私募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1800亿美元,比新加坡高4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