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推一揽子政策“抢人才” 吸引顶尖高校毕业生赴港求职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9日 22:42
香港高校在大湾区合办高校的毕业生可申请香港IANG签证,获两年时间在港求职
2022年10月19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有市民于湾仔街头排队领取施政报告及相关资料。根据《施政报告》,最近五年内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的学生可以直接获得为期两年的香港签证。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10月19日宣读的2022年《施政报告》,最近五年内毕业于全球百强大学的学生可以直接获得为期两年的香港签证。港府鼓励他们来港发展。如果他们在港居留满七年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此前购买首套住宅时因身份问题额外缴纳的高昂印花税可获退还。

  新冠疫情以来,香港的“人才荒”日益严峻。过去两年,本地劳动人口流失约14万人,青年群体流出情况比较突出。港府统计处数据显示,在2022年第二季度,20至39岁年龄群组的劳动人口全线下挫,其中20至24岁的人口数同比减少14.98%。“政府除了积极培养和留住本地人才,会更进一步吸纳外来人才。”李家超在《施政报告》中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