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机场入境松绑后客运量大增1.3倍 航空业急聘逾千人手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17日 13:57
新冠大流行蔓延的两年多里,大量航空业员工离开岗位或遭到裁员,如今业界紧急招聘,急需地勤、飞机膳食、仓务人手
2022年9月26日,中国香港,旅客经香港国际机场入境香港。图:中新社 李志华/IC photo

  【财新网】香港入境管理检疫措施大幅松绑后,沉寂了两年多的机场重新恢复人气。10月16日,香港机场管理局公布了9月的航空交通量,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达52.5万人次,比2021年同期大幅上升132.7%。香港机管局表示,将与机场同业紧密合作,为航空交通复苏做好准备。

  9月26日起,港府取消了实施了逾两年的海外入境酒店隔离措施。从海外地区和中国台湾来港的人士在登机前只需要出示24小时内的抗原快测阴性证明,便可直接回家,入境后三日不能进入餐厅、健身房、酒吧、美容院等需要有主动出示“疫苗通行证”的处所,但可以正常上班、上学。相较于此前必须在酒店封闭隔离三天,海外入境的旅行限制大幅放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