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会见朔尔茨:愿同德方加强贸易投资、制造业、疫苗等重点领域合作

2022年11月04日 21:12
李克强指出,双向开放、互利共赢是中德务实合作的鲜明特征,经贸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压舱石。中方愿同德方加强贸易投资、制造业、疫苗等重点领域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机制,有序推动增加两国直航航班,更好便利双方人员往来
11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图:截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11月4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仪式,欢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王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立峰等出席欢迎仪式。

  军乐团奏德中两国国歌。随后,李克强陪同奥拉夫·朔尔茨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欢迎仪式后,李克强同朔尔茨举行会谈。

  李克强欢迎朔尔茨访华,他表示,中德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彼此交往日益增多,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德关系,今天(11月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同你进行了深入交流。当今世界遇到诸多困难和挑战,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在此背景下,信心和预期显得更加珍贵。我们愿同德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基础上,持续推动中德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为国际关系增添更多稳定性,为世界经济注入更多发展动能,更好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