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万余名感染者无一重症 广州调集2400人支援海珠核酸检测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1月15日 21:21
海珠区官员称,安排2400名医护人员进入高风险区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单人单管,将对符合条件的楼栋果断解除隔离
2022年11月11日,广州,海珠区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11月14日,广州新增新冠感染者5124例,系连续十天单日新增破千例,也是首次单日感染者数量突破5000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4日,广州新增新冠感染者5124例,系连续十天单日新增破千例,也是首次单日感染者数量突破5000例。其中,确诊轻型及普通型有147例,无症状感染者有4977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比97%。

  财新记者根据官方通报的数据统计,自10月22日以来,广州累计报告新增感染者33166例,其中无症状感染者超过九成。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在11月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全部感染者无一重症或危重症。

  海珠区是本轮疫情的重灾区,自10月23日首例感染者出现后,疫情在区内几个城中村迅速蔓延。11月14日的新增感染者中,有95%来自海珠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