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名年轻干部因赌球陷入贪腐 如何铲除赌博土壤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1月24日 16:28
“赌”和“贪”勾连紧密,公职人员参赌涉赌背后往往存在着权力寻租问题。一些单位内部监管制度不完善、工作程序不规范,监督失管失控、审批形同虚设,给不法之徒赌球留下空间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文,披露多起“80后”“90后”年轻干部赌球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表示,公职人员参赌涉赌背后往往存在着权力寻租问题,应加强制度建设,铲除各类赌博行为的生存土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而世界杯期间往往也是赌球高发期。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文,披露多起“80后”“90后”年轻干部赌球案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表示,公职人员参赌涉赌背后往往存在着权力寻租问题,应加强制度建设,铲除各类赌博行为的生存土壤。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陈科,本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的一名四级警长。2022年2月,这名“80后”干部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