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

2022年12月02日 12:49
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收听收看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
12月1日,江泽民同志的遗体从上海由专机敬移到达北京。这是上海各界群众在沿途送行。图:新华社 王翔

  【财新网】12月1日,新华社记者发表题为《敬爱的江泽民同志永垂不朽——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沉痛悼念江泽民同志》的文章。以下为全文:

  11月30日下午,敬爱的江泽民同志逝世的噩耗传来,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大地笼罩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收听收看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颂扬江泽民同志的伟大情操和崇高品质。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12月1日清晨,凛冽寒风中,人们静静肃立。升国旗、下半旗仪式开始。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