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举办;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决选

2022年12月02日 19:33
2022年12月5日——12月11日全球大事预报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30日,美国佐治亚州道尔顿,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前足球运动员赫歇尔·沃克在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图:IC PHOTO

  【财新网】

  12月5日

  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

  中国人民银行12月5日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约为7.8%。这是今年以来中国第二次降准,此次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5000亿元。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12月5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这将是年内国内成品油零售价“第23轮”调整。此前,年内油价共调整22次,其中上涨13次,下跌8次,搁浅1次,汽油累计每吨上调1470元,柴油累计每吨上调1415元。

  北京公交、地铁可不凭48小时核酸乘车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