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二级以上医院全部开设发热门诊 遇阳性病例快速处置原则上不停诊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12月05日 21:20
广州市卫健委提醒,有就医需求的市民优先到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发热诊室就诊
资料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张屹称,广州正加快发热门诊规范建设,目前全市共有93家规范化发热门诊和137家发热诊室可提供诊疗服务。同时,广州正优化发热门诊接诊流程,落实“快处置、快恢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解除临时管控区、收缩核酸检测和查验范围后,新冠感染者数量可能迅速增加,广州亟需调配医疗资源,做好防范准备。该市要求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开设发热门诊,所有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原则上不得停诊。在12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披露上述信息。

  张屹称,广州正加快发热门诊规范建设,目前全市共有93家规范化发热门诊和137家发热诊室可提供诊疗服务。同时,广州正优化发热门诊接诊流程,落实“快处置、快恢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