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上海放宽、安徽收紧 江浙沪皖防控措施分化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12月05日 15:36   更新于 2022年12月05日 19:06
浙江放松幅度最大,已取消常态化核酸及公共场所核酸要求;江苏目前只有南京出台了市内公交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和健康码的通知;安徽则全面收紧防控,宣布“防控寸步不让”,并推广“出门检”
2022年12月5日,杭州,市民从一地铁站不需要查验核酸公告牌边上走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2月4日晚,浙江杭州发布优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自12月5日起,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地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通过药店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

  除了杭州,12月4日晚间至5日清晨,浙江宁波、温州、台州、湖州、舟山、嘉兴、金华、衢州、丽水相继发布了相同的通告,至此,浙江全省疫情防控措施大幅放宽。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