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亿元贪官俱乐部”又增员 青岛厅官王希静一审获刑19年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12月07日 14:54
作为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贪污7240万元,受贿3975万余元。据通报,其违规安排使用国有资金购买装修别墅盲目追求财政收入“过百亿”, 要求职能部门虚增财政收入、编造虚假数据
2022年12月6日上午,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贪污、受贿一案。图: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

  【财新网】“亿元贪官俱乐部”再增员。12月6日,山东省烟台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宣判,青岛市李沧区委原书记、一级巡视员王希静犯贪污罪、受贿罪,涉案金额超过1.12亿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900万元。山东省高级法院发布的消息披露,宣判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进行,身处看守所的王希静眉头紧锁、满脸愁容。

  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7月至2019年7月,王希静利用担任平度市委副书记、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与他人通谋,采取骗取、侵吞等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共计人民币7240万元;2011年11月至2020年初,王希静利用担任青岛市李沧区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或个人,在土地出让、工程款支付、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975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