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记|二十大后地方首“虎”和领刑首“虎”,都在辽宁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14日 08:30
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落马,成为二十大后被查的地方首“虎”;辽宁省政协原副主任刘国强被判死缓终身监禁,是二十大后获刑的首“虎”。内蒙古高院原院长胡毅峰被捕
资料图:付忠伟(左)、刘国强(中)、胡毅峰(右)。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上周(11月7日至13日)反腐,辽宁成为看点: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落马,成为中共二十大后被查的地方首“虎”;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他也是二十大后获刑的首“虎”。此外,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原院长胡毅峰被逮捕。

付忠伟被查

  中共二十大后地方首“虎”亮相。11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由此,副省级高官付忠伟成为中共二十大后辽宁首“虎”,也是地方首“虎”。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