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而不休十余年 江西厅官成黑恶势力“保护伞”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12月27日 14:12
原江西省国土厅厅长刘积福退休十余年后落马,在职和离任后受贿3563余万元,被公开点名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
资料图:刘积福

  【财新网】退休十余年后落马的刘积福,是江西省年龄最大的被留置人员。近日,江西省纪委省监委联合江西广播电视台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赶考”路上》播出,专题片披露曾任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的刘积福在2011年8月退休后,仍利用原职务影响力,挖空心思敛财;在职期间,大搞权钱交易,作风霸道,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

  “总觉得现在退休了,可以自己为自己谋点利益。”专题片中,刘积福自称退休后经常受他人之托找原来的手下办事,自己从中收受巨额贿赂,还以家属名义先后注册30多家公司,以“老厅长”“老书记”的身份游走于商界、政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