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江苏青海省委书记调整 信长星陈刚履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1月03日 17:12
信长星由青海转岗江苏,“65后”全总党组书记陈刚“空降”青海;二十大后过半省份一把手调整
资料图:信长星(左)、陈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共二十大后,过半省份党委书记完成调整。最新公布的是,1月3日,青海省委书记信长星转任江苏省委书记,前任吴政隆另有任用。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下称“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履新青海省委书记。

  信长星、陈刚都是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二十届中央委员,是2023年首批调整的省级党委书记。“65后”陈刚还是目前最年轻的省级党委书记。

  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信长星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刚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1月3日,江苏省、青海省均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分别由中组部副部长彭金辉、徐启方在会上宣布中央决定。

信长星:整治木里矿区 苏青对口帮扶

  现年59岁的信长星(1963年12月生)是山东惠民人,先后在曲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政治系学习。1986年研究生毕业后,信长星长期在劳动部门工作,历任原劳动人事部、劳动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曾任培训就业司司长、规划财务司司长、办公厅主任等,并曾于2004至2006年挂职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