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林武、蓝佛安分任山东、山西省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2月29日 18:06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李干杰,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二十大后全国近半省份党委书记调整
资料图:林武(左)、蓝佛安(右)。

  【财新网】2022年底,多省份党委书记集中调整。继吴政隆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后,12月29日,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转任山东省委书记,山西省长蓝佛安顺位接任山西省委书记,两人都是二十届中央委员。已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的李干杰,不再兼任山东省委书记。

  据新华网消息,日前,中央调整山东、山西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12月29日,山东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山东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同日,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