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消防救援局亮相 应急部部长王祥喜兼任第一政委

文|财新 覃建行
2023年01月06日 16:20
2018年机构改革时,武警消防部队、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新成立的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提出,将消防救援队伍和森林消防队伍进一步整合
资料图:王祥喜。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国家消防救援局正式亮相。据1月6日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王祥喜为国家消防救援局第一政治委员,琼色为国家消防救援局局长,徐平为国家消防救援局政治委员。这表明,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领导指挥机构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财新注意到,王祥喜为现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琼色此前是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徐平此前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森林消防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截至发稿,应急管理部官网“领导信息”栏目已更新三人的最新任职信息,其中琼色、徐平仍是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