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支持企业“挖矿” 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肖毅“上央视”

文|财新 葛杏航
2023年01月08日 22:32
将挖矿企业包装成高新科技公司,违规为其提供财政补贴、信贷支持;投资30多亿元建成汽车产业园,投产不到一年即停产

  【财新网】力捧企业“挖矿”,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肖毅于2021年5月10日落马。2023年1月8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披露了肖毅案细节。在主政抚州期间,他主抓多个背离实际的项目,致使国家资金严重损失;将挖矿企业包装成高新科技公司,违规推动政府机关为其提供融资支持达24亿余元。

  江西本土官员肖毅,赣州人,现年60岁(1962年5月出生)。上世纪八十年代,肖毅从崇义县中学教师起步,三十余年内逐步晋升至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2015年4月,肖毅出任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升任江西政协副主席,并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2021年3月,肖毅卸任抚州市委书记,50天后即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