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控受贿、滥用职权 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肖毅将在杭州受审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1月18日 13:09
检方指控,肖毅在财政补贴、案件审判等方面违规向虚拟币公司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受损,涉嫌受贿、滥用职权
资料图:肖毅。

  【财新网】落马八个月后,江西政协原副主席肖毅被提起公诉。2022年1月18日,最高检官网发布消息称,肖毅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由国家监委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浙江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杭州市检察院已向杭州中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肖毅利用担任江西省政府驻京办主任、江西抚州市委书记、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肖毅在担任抚州市委书记期间,明知抚州市创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主要从事虚拟货币计算生产业务,涉及虚拟货币生产设备的制造、销售以及虚拟货币交易活动,仍然违反国家规定,在财政补贴、案件审判、资金支持、电力保障等方面违规提供帮助,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