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已任外交部边海司副司长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1月09日 19:34
2019年8月,赵立坚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2020年2月24日,他首次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身份在例行记者会上亮相,成为中国外交部第31位发言人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显示,近三年来作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之一的外交部新闻司原副司长赵立坚,现已出任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的副司长,在三位副司长中排名第一。

  边界与海洋事务司的主要执掌包括拟订陆地、海洋边界相关外交政策,指导协调海洋对外工作;承担与邻国陆地边界划界、勘界和联合检查等管理工作;处理有关边界涉外事务及领土、地图、地名等涉外案件;承担海洋划界、共同开发等相关外交谈判工作。现任司长为洪亮。

  而赵立坚过去任职的外交部新闻司,主要职掌则包括承担发布中国重要外交活动信息、阐述中国对外政策工作;承担国家重要外事活动有关新闻工作;指导驻外外交机构新闻工作;承担在华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事务;组织开展公共外交;收集分析重要信息等。现任司长为华春莹。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