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个凤凰岛,撂倒两高官

文|财新 周泰来
2023年01月09日 08:16
三亚市原市长王勇为了政绩,不顾破坏生态环境,执意推动三亚凤凰岛二期项目;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被利益集团侵蚀,对中央环保督察“明拖暗顶”,不作实质整改

  【财新网】三亚凤凰岛一案让三亚的市长、市委书记先后落马。2023年1月8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披露了海南省政协原副主席、三亚市原市长王勇和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案细节。

  三亚凤凰岛位于三亚市南部沿海,离三亚市母亲河三亚河的入海口不远,是在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该岛分为一期和二期。2017年7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三亚凤凰岛二期项目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点名批评并责令整改。然而直到2020年,经过先后三轮督察,凤凰岛二期项目整改工作却一直停滞不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