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一年半三度履新 蒿慧杰任延安市委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2023年01月19日 22:25
蒿慧杰长期任职河南,2021年9月交流陕西,近一年半历任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长、延安市委书记
资料图:蒿慧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陕西2023年“两会”前后,省委省政府高层变动。1月19日,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履新延安市委书记,刚刚当选陕西省长的赵刚不再兼任延安一把手。

  据1月19日陕西新闻联播消息,日前,省委决定,蒿慧杰任延安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赵刚不再兼任延安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蒿慧杰此次履新,是陕西系列人事变动的后续。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时任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同年11月,时任陕西省长赵一德顺位接任省委书记,时任省委副书记、延安市委书记赵刚顺位接任省政府党组书记、代省长。2023年1月16日,在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赵刚当选省长。三天后,蒿慧杰接替赵刚出任延安市委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