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开家庭会议“过官瘾” 云南玉溪原书记教育家人既要当官又要发财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2月21日 14:37
罗应光召开家庭会议时设有“秘书长”“副秘书长”,并制发会议纪要;夫妻二人同月主动投案,后妻子被解除留置,丈夫被“双开”并提起公诉
资料图:罗应光。图:截自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财新网】不仅在工作中享受众星捧月的感觉,回到家中也依然要过足“官瘾”、经常开家庭会议,家里有“秘书长”“副秘书长”,发会议纪要……2月20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专题片《“官油子”现形记》(上),披露玉溪市委原书记罗应光案相关细节。

  罗应光如此回忆自己的行为:“回到家,自己还在以领导的架势去把家里面的人召集起来(开会),动辄七八十人,或者家庭会或者生日聚会。然后我被两个家族簇拥在中间,真的像大观园里面的贾母一样,簇拥在里面,还教育大家既要当官、又要发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