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重启投资移民 可投资产不包括物业|星港钱潮

文|财新 文思敏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2日 18:07
投资门槛、资产范围、是否需要在港生活7年才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等细节尚未公布
招银国际股票部执行董事苏沛丰告诉财新,计划的重启有助增加流入港股的资金,因为政府明确可投资范围不包括房地产;估计主要包括港元股票、港元债券、港元存款证和相关的基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了吸引全球人才和新资金来港,港府将重新推出投资移民签证。2月22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本届政府的第一份《财政预算案》,宣布会引入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申请人须将一定金额的资产投放在除了物业以外的其他资本市场,在通过审批后,便可来港居住及发展。

  目前,该计划的投资门槛、资产范围、是否需要在港生活7年才能获得永久居民身份、中国内地籍的人士是否可以参与等诸多细节尚未公布。

  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向财新表示,投资移民计划的重启将为港股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有助提升港股的承接力。同时由于投资移民机制的限制,这部分资金的风险承担一般较低,大多买入一些派息比率高、低估值的股票,例如电信、银行、能源股。该计划也相当于为港股注入了一批长线资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