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俞敏洪:坚信“两个毫不动摇”不会改变

文|财新 张一川
2023年03月03日 10:04
俞敏洪在演讲中表示,面对困难和挑战,企业家必须去做跟祖国发展同步的事情,必须去做对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有益的事情。“两个毫不动摇”是经济和企业发展最重要的保障
资料图:俞敏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这次‘双减’花掉200亿。”2月26日下午,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第五十七期“德胜门大讲堂”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再次提及这一数字。2022年初,他曾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披露,2021年,新东方市值跌去九成,营收减少80%,员工辞退6万人,退学费、员工辞退赔偿和教学点退租等现金支出近200亿元。

  俞敏洪称,2019年他就提出过教育领域需要整顿,“我自己也没有预料到整顿得这么厉害”。但是,“不管怎样,上面做了决定,我们只有一件事情要做,就是执行,执行得越好,未来机会就越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