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障律师权利再出新规:批捕嫌犯前,检方应征询辩方意见

文|财新 黄雨馨
2023年03月02日 22:51
最高检、司法部、全国律协联合发文,提出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反映意见权等十条具体措施。法律界认为关键在于落实
资料图:北京司法部大楼。最高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提出充分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反映意见权等具体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保障律师权益再出新规。最高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下称《意见》),提出充分保障律师知情权、阅卷权、反映意见权等具体措施。

  这十条意见是:加强接待律师平台建设、充分保障律师对案件办理重要程序性事项的知情权、充分保障律师查阅案卷的权利、充分保障律师反映意见的权利、及时向律师反馈意见采纳情况、认真听取律师对认罪认罚案件的意见、加强对律师会见权的监督保障、畅通权利救济渠道、严肃责任落实、强化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