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高”新任一把手首度公开亮相 传递司法动向

文|财新 单玉晓
2023年03月17日 17:42
最高法院院长张军强调抓实公正与效率,公正是根本要求,效率是人民期盼,队伍是有力保障。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应勇表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提新口号、不另起“炉灶”、不换“赛道”
资料图:张军(左)、应勇(右)。

  【财新网】前不久闭幕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张军、应勇分别当选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3月16日,张军和应勇分别主持召开所在单位党组扩大会议。这是二人履新后首次亮相公开报道,发言中均透露今后的司法动向。

  最高法院院长张军现年66岁(1956年10月生),山东博兴人。他是法学科班出身,1982年毕业于法学界“五院四系”之一的吉林大学法律系。履新最高法院院长前,张军是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由此成为1949年以来中国首位同时担任“两高”一把手的人士。加之此前曾担任司法部部长,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丰富的履历足以载入司法史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