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新加坡发表联合声明 提升关系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

2023年04月01日 15:23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于2023年3月27日至4月1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
双方一致同意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规划未来发展、明确战略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于2023年3月27日至4月1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

  据外交部官方网站消息,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举行会见,李强总理同李显龙总理举行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分别同李显龙总理举行会见。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始终从长远角度和战略高度规划和推动中新互利关系发展。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建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在这一关系定位指引下,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契合两国独特优势和发展优先事项。两国在广泛领域建立起务实多元合作,共同把握新兴领域新机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