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改造施工火花引燃长峰医院大火 医疗建筑有哪些消防隐患

文|财新 冯华妹 葛杏航
2023年04月19日 18:43
施工火花引燃了何种可燃涂料的挥发物,还有待官方披露。一方面很多医院先天性消防隐患多;另一方面随着城市化加快、医疗事业迅猛发展,医疗建筑改造频繁,本就脆弱的消防系统更容易受损
4月18日晚,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5楼,严重过火的房间。图:财新 张芮雪

  【财新网】北京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受到举国关注。据4月19日中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情况通报会,截至19日早9时,死亡人数已增至29人,在院治疗39名伤病员中有危重3人、重症18人。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在通报会上表示,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

  专业人士向财新表示,此次事故中具体是什么可燃涂料产生挥发物,而且挥发到引发火灾的程度,仍有待官方披露。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