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中国军队派海军舰艇赴苏丹接运撤离我在苏人员

2023年04月27日 09:53
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军队于北京时间4月26日派海军舰艇赴苏丹接运撤离我在苏人员。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名中国同胞从苏丹安全撤离
近期苏丹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为保护中国在苏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军队于北京时间4月26日派海军舰艇赴苏丹接运撤离我在苏人员。图:截自国防部发布

  【财新网】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中国军队派军舰紧急撤离我在苏丹人员发表谈话:近期苏丹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为保护中国在苏丹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统一部署,中国军队于北京时间4月26日派海军舰艇赴苏丹接运撤离我在苏人员。

  另据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4月26日晚接受总台央视专访时介绍:苏丹局势突变以来,党中央十分牵挂每一位在苏丹同胞的安危。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外交部坚决贯彻落实,会同各部门、各地方,指导驻苏丹和周边国家使领馆,短时间内组织大规模人员安全、有序撤离喀土穆等交火地区。人民解放军紧急调动在亚丁湾护航的军舰奔赴苏丹,开展转移撤离行动。截至目前,已有1100多名中国同胞从苏丹安全撤离,其中包括香港特区居民。中国是苏丹内部冲突爆发以来有组织撤离人员最多的国家。我们还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协助外国公民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