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疾控:超九成新冠二次感染者有症状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5月07日 13:51
研究认为,感染Omicron变异株后3至6个月内再次感染的风险较低,6个月以上再感染发生率显著增加
广东省疾控系统完成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大多数新冠二次感染者出现过症状,但只有一小部分人需要就医。

  【财新网】第一波新冠疫情高峰已经过去近五个月,近来不少再次感染者晒出抗原检测结果,“二阳”引起关注。广东省疾控系统完成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大多数新冠二次感染者出现过症状,但只有一小部分人需要就医。

  上述研究的作者来自广东省疾控、肇庆怀集市疾控、广州天河区疾控、中山市疾控、深圳福田区疾控等单位。该项研究成果以《奥密克戎变异株再次感染的相关因素研究——中国广东省,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为题,发表在5月5日出版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 CDC Weekly)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