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西吕梁一博物馆称馆长被区长推倒入院 官方回应二人无肢体接触

文|财新 徐迪(实习),唐爱琳
发布于 2023年05月09日 12:31   更新于 2023年05月10日 07:15
活动经费补贴问题引发矛盾,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5月8日公告称,馆长在区政府被区长辱骂、推倒致伤入院,时而昏迷。吕梁市政府新闻办深夜回应表示,前述说法不实,双方并无肢体接触,馆长亦未昏迷
吕梁山革命博物馆闭馆通告。

  【财新网】山西吕梁市一民办博物馆发文称馆长被区长推倒住院,引发关注。馆长与区长各执一词,官方深夜通报称二人并无肢体接触。

  5月8日下午,位于山西吕梁的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发布公告称,该馆馆长高宇峰在离石区政府办事时被区长张海文辱骂,推倒致伤,120救护车送至吕梁市人民医院急诊,现状态很不稳定,时而昏迷,无法正常开馆。

  此公告用北武当的公号发出后,落款为吕梁山革命博物馆。在当地,吕梁山革命博物馆也已经贴出纸面声明。吕梁北武当古兵器博物馆位于吕梁市离石区离碛公路西侧。吕梁革命博物馆与其相隔一条小路,两者在地图上位于同一地址。两家民营博物馆的馆长均为高宇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