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西医保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周信达
2023年05月12日 20:40
经查,王忠平把医疗保障事业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敛财;他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
资料图:王忠平。

  【财新网】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自治区纪委监委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并对其采取留置措施。这一消息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在5月12日下午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王忠平出生于1962年10月,是广西宾阳人。他毕业于广西大学商学院宏观经济管理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83年7月参加工作,后取得在职研究生学历。

  王忠平长期在人社系统工作。200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设立伊始,王忠平即任副厅长(兼),历任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