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2022年常住人口出现负增长 官方称疫情导致阶段性收缩

文|财新 向凯
2023年05月13日 17:07
2022年,除珠海外,珠三角各城市的常住人口均出现下跌情况;同期,国内四个“一线城市”常住人口全部为负增长
2023年4月28日,广州,晚高峰期间街头的行人。长期以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对人口的吸纳力远远高于其他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州市统计局在5月12日发布的《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2年末,该市常住人口为1873.41万人,同比减少7.65万人。

  至此,珠三角九个城市都发布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除珠海外,其他八个城市2022年的常住人口全部出现下跌情况。其中,深圳市常住人口为1766.18万人,同比减少1.98万人。这是深圳市自1979年设立以来常住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