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猪场突遭拆除 福建南平一男子击伤三名拆迁人员

文|财新 崔先康,徐迪(实习)
2023年05月16日 16:45
因自家养猪场突遭政府拆除,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一村民击伤包括一名当地派出所所长、两名城管在内的三名拆迁人员
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发布的悬赏公告。

  【财新网】福建省南平市因拆除养猪场而起的一起疑似枪击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据财新了解,5月8日,南平市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村民卢贵友的养猪场突遭政府拆除,之后双方发生冲突,卢贵友击伤三名拆迁人后逃离现场,目前已经投案自首。此前网传卢贵友使用霰弹枪击伤拆迁人员,也有村民表示其使用的是射钉枪。相关情况目前尚未有官方通报,暂不清楚卢贵友使用何种凶器。

  5月8日,南平市公安局延平分局发布的一则悬赏公告称:“5月8日下午,延平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经查,卢贵友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逃。卢贵友现年50岁,是延平区茫荡镇宝珠村大垅人。身高170厘米左右,出逃时着蓝色T恤,墨绿色迷彩服外套。”警方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有关线索,“对提供重要有效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警方将予以5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