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山东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倾覆 39人失联

文|财新 杨玉琪 包志明
2023年05月17日 16:18
AIS船位信息显示,“鲁蓬远渔028 ”5月3日从南非开普敦港起航,目的港为韩国釜山港。5月15日19点18分后,该船不再显示卫星定位,最后出现的地方为南纬6° 30' 11' ,东经75° 42' 58' ,靠近英属印度洋海域的迪戈加西亚安克雷奇
2023年5月17日,海上,中远海运船员正在搜寻倾覆渔船上的船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艘山东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倾覆,船上人员失联。据新华社消息,5月16日凌晨3时许,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下称“京鲁渔业”)所属中国籍远洋渔船“鲁蓬远渔028”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船上39人失联,其中中国籍船员17人、印尼籍17人、菲律宾籍5人。搜救工作正在进行,截至17日上午未发现失联人员。

  5月17日,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涉外渔业综合管理处答复财新称,仍不清楚搜救进展,渔船情况正在调查,“具体情况我们也要跟企业去沟通,这些事情正在研究处理阶段,暂时不对外公开”。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工作人员答复财新称,不清楚“鲁蓬远渔028 ”起航时间、船员数量等信息,一切以官方发布为准。截止发稿,京鲁渔业电话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