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创系263亿元票据集资诈骗案落幕 两实控人终审领刑无期

文|财新 冯华妹
2023年06月20日 14:34
一家主打银行票据理财的持牌机构及其关联公司,通过眼花缭乱的操作,累计非法募资263亿余元,未兑付本金81亿余元。两名实控人终审被判无期徒刑,其余14人获刑12年至3年不等
资料图: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2023年6月19日,湖北省高院发布消息称,民创集团、武汉海汇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胡嘉敏、周治等16人集资诈骗、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洗钱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三年前的2020年5月,民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民创集团”)发布公告称,因疫情的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其销售的理财产品不能按时兑付,一场金融风波就此揭盅。如今,这桩涉案金额超过260亿元的民创系非法集资大案走向尾声。2023年6月19日,湖北省高院发布消息称,民创集团、武汉海汇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海汇通”)以及胡嘉敏、周治等16人集资诈骗、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洗钱案二审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